今天在書店看到「五年日記」,可能五年為一單位,就像一次任期一樣,可以檢視自己的作為。

想想也是很可怕的,例如自己這五年都做了些什麼,有什麼長進嗎?有時候你是不敢回答的。

很多時候我都對自己很生氣又灰心,為什麼我就不能像某些人一樣談笑風生,對許多事情放得很開,可以不在意。

而這種在意,對大部分人來說都只是公主病之類,敬而遠之。

 

或許人跟人之間,誰都能扯得上緣分,但有緣又有多少份,其實都是有額度的。

有時候額度到了,你就是不能強求更多,那就是你跟他的關係深淺。

講起來很簡單,事實擺在眼前的時候還是心痛。

想到不知道是五年前還是四年前也是這樣,坐在同一個書桌前,對於一個總是以書寫發洩情緒的人來說,寫不出一個字,那時我明白,哀傷是沒有聲音的,沒有文字能夠代表他。

「你在想什麼?」有時我覺得我已經習於將最深的感覺放在心裡,面對最愛的人,往往都是無語的。亦如悲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