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tsum給我聽很好聽的歌,可是忘記歌曲了,不知道要在哪裡找來聽。

今天因為吃飯時對方眼神飄來飄去的關係,讓我突然想到國三畢旅時,車子快要停靠在學校時,班導突然抓緊時間跟我做一些叮嚀。

那時聽得不是太懂,可是也沒時間再問了,之後也沒有再問,多尷尬。但還是記得那些話,總覺得很重要不能忘記,呵呵,應該就是乖寶寶職業病。

總之就是,看一個人一定要仔細看他的眼睛。

如果真的能力高強,一眼望穿,該有多好,一眼可以望見對方眼底的歡喜跟悲傷,有些事情不用說都能懂。但,說實在成為這樣的人其實是很苦的。

因為這麼懂得解讀人心的人,又如何找得到能讀她心的人?這樣的人多半是有寂寞的吧。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。

從一個人的眼神,可以看出他跟你在一起快不快樂,他有沒有活力,珍不珍惜......很多。戀人的注目超越一切言語,接下來的是眼淚。

可是眼淚不是像巴特說的那樣,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幻覺。有時候流眼淚純粹是像切洋蔥那樣,不可抑制。

純粹是因為注視得太久了,不可抑制地會流淚。好像讀過一個人的故事,為他歡喜為他憂,你不僅是愛他,還有很多東西,那已經不像是愛了。

有一句話說藝術家是界在神魔之間的存在。雖然我不是藝術家,但常常在負荷許多感知時,就是這樣的感覺,搖搖欲墜。當你要追求遠方的純粹,就要遠離人間了。

因此莫底里亞尼是跟珍在一起,而不是跟另一個跟他旗鼓相當的藝術家為伴,藝術家不需要一個伴作為才智上的輝映,往往都是需要不離不棄的陪伴,與深深地理解。

因為當一個人不停止地去理解你時,你會明白他的情感是流動的。了解不是對自己的一種保障,嗯我了解他這個人,跟他再一起沒問題。了解,只是能夠拉近我們與對方的距離。

當有一天你懶得再了解他時,可能情感也乾涸了。變成形同陌路的最熟悉的人。

因此一個人的眼睛......嗯,不僅僅是黑白兩粒水銀丸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