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是tsum的22,不知道tsum現在在做什麼,突然覺得今天是否會太簡單了?

不過聽著這首歌,回想這部電影,還有tsum昨天的dayone回顧,感覺就像豐富多層的咖啡,

反覆在唇舌之間迴轉。

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美,裡面除了說服中國不要開戰那段怎樣想都怪之外,覺得整體都滿好的。

如果把它理解為,一位母親在跟女兒娓娓道出女兒一生的故事,好像更能貼近女主的心境以及選擇,

比較不會去在乎,為何不去改變?!這類需要另外交給倫理學的問題。但這部片依然花心思著墨「選擇」的問題。

滿喜歡結尾那段,如果你知道自己一生的故事,你會怎麼選擇?我選擇坦然面對......

大部份故事只要提到預知未來,幾乎就約等於選擇改變,這種沒完的討論,但這部顯然沒想討論這個。

感覺有點宿命論的味道,就像那個圓的軌跡,你已經知道所有會經歷的事,你好像一個老人隨時可以回顧自己的一生,

雖然自己還很年輕,但我猜想那種環顧一生的能力,之所以成為禮物,不盡然是去躲避禍害,而是更去珍惜每個經歷和感受,

因為你非常明白這有時效性,而女主一定非常想要遇見女兒,所以和男主有一段故事。

有點可惜最後女主和男主在星空下戲份有點短,如果稍長一點,情感的力道會儂一點,不過這樣溫婉內斂也是挺好。

片頭有點單說到,我們每個人對事情的理解,受限於對時間的理解

這段也是挺美的。不過馬上就接外星人有點硬,變得很明顯的開門見山,不過因為劇情很快就懸疑,開頭就都忘光了。

受時間限制,這個想法真的很奇妙。因為我也記得我高中週記曾經寫過:

有時候覺得沮喪,我會試著把自己一生中可能發生的最快樂的事情都想過一遍,然後我就會覺得再次被充滿了(之類的)

這讓我想到聖杯騎士裡面不少在海邊晃蕩的景,看著海浪一次又一次拍打岸面,那時的思緒一定跟個海跟著風在湧動,

那時你會漸漸覺得有些恨有些痛,不是不在乎了,如果可以環顧一切,然後回到這個點,看待一些事情,有些東西顯得好美,

即使它不美好,還是覺得美,因為這裡面就是你真實的情感,真實活著的感受,就是這樣切實感受自己的心熱切的活動,

時間受限使我們的想法是線性的,而不是超越性的洞見,但也正是因為如此無法回溯,讓人世上的珍貴被凸顯出來。

這部片我覺得有些地方也挑戰了自己既有的思維,如人類總覺得外來生物意圖不軌,所以總想要攻擊對方

為何會直覺地覺得跳躍性的那幾幕是回憶,不會想到是未來的記憶?可能回顧比較容易,前瞻對人還是挺難的

仔細想想會覺得很催淚。因為坦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這裡面有很多祝福,就是接受你就是那個樣子

你會生病會死,你會負氣離開我......... 這些都是要承受的東西,但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去走,

會有點痛地覺得,既然選了,就不要埋怨,不管發生什麼事,這都是我們一生難得的記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